无薇w

他是人间绝色,于我而言,人间正好

【all敦】暴动精神海(6)

哨向paro


“太宰先生!”

少年如风般从远处跑来,带着太宰治从未见过的灿烂微笑,金紫色的眸子似乎在发光,照进他的心脏。

嗯,他听见自己回答,这是S级的卡片。

“感谢您。”


中岛敦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书库。

那个墙壁里的房间也都是书,但就数量来说是这里的百分,不,千分之一。

再者,拿本书来说,随随便便收集的科普读物与在图书馆放了积灰不知道多少年的书终归是不一样的。


图书馆里面有灯,那种老式的昏暗吊灯,只能勉强照亮一小块,敦眯着眼阅读上面的字迹,很巧,与他在那个任务里的特殊文字属同一种,在那位领主翻译的同时他也学了点,能够大概理解书中的含义。


“这里面……也没有啊。”

把翻完的第二十本书放回书架,敦看了看表长叹一口,准备离开再找机会过来。

或许……深处会有令我惊喜的发现?

灯光打在矗立的牌子上,禁止入内四个大字明晃晃刺着敦的眼睛,抬头,锁链包围大门,而且说实话,敦把灯托起,看见了包在中间的符咒。


碰到这东西会立刻触发警报被捉起来吧,敦想探究谜题,可他更不想在监狱里了结自己的一生。


敦后退几步转身离开,却出乎意料地踩到了一块凹陷的砖头。

不好!


图书馆发出轰隆隆的声响,呆在外面的太宰治看见铁闸门缓缓滑下,迅速找到一个任务接收点。

“这位小姐,给我一个通讯器。”

“是”

“社长!S级图书馆发生异变”

“我在赶过去,别把触动机关的人让出去。”

"是。"


照片上的太宰治和织田作笑得很畅快,是敦从未见过的那种,他有点气闷,但又有点释然,这说明织田作前辈也有令人开心的回忆,并非是他表现的孤单。

也算因祸得福,地面塌陷,他被埋入地下,却找到了被放在一起的箱子,这张照片单独掉在地上,让敦心安理得的看;其余箱子上锁并标记了名字,用红油漆涂抹出奇怪的符号,直觉告诉他这不是什么好东西。


"跟了我一路的先生,您可以出现了。"

踩石头的声音很轻,有绣袍挥动的声音,高个子的男性,力量很强,穿着长袍似的衣服,敦等着他一步步向前,他却走到敦三步之遥的地方停住。

"我的天使,很高兴见到您。"


声音从耳边炸起,敦忍耐着要把这人骨头盖捏碎的冲动,强迫自己一点点看他。

"我是涩泽龙彦,请记住我的名字,光辉。"


敦握住他的手,双眸逐渐被金色代替,涩泽龙彦嘴角渗出血液,眼中充满令人胆寒的爱意。

"请记得我。"

手上使劲,涩泽龙彦的头随之爆开,他的身体化为粉尘,汇成一本断了半截的书。

上面写着一个"白"字。


「请记得我」

敦脑内不断回响这句话,他现在不想解密了,他想把这本书撕了。

"敦——"

……织田作前辈。

敦抱头跪在地上,等了一分钟之久,把书埋在一个小角落里。


"太宰先生。"

"打开精神海,图书馆的内部大面积坍塌,我们无法地毯式搜索,别挂电话。"


敦闭上眼,思绪沉入紫色的大海,他听见鱼游动的声音,也听见了波浪打在海滩上的声音,听见了轮船破浪而来的声音,也听见了美人鱼的歌声。

「敦,你在里面吗?」

"敦君!"

「在」

"我在,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我在这!"


……

"第二次咯,又是什么事。"

"我踩到S级图书馆的机关了。"

"啊?那地方得有十年没人进去了吧,还有机关吗?"

"有,而且似乎还是连环机关,不过万幸书籍没有损坏。"

与谢野把兔子的牙齿扔入药水,靠在装着一柜子奇怪物品上,说:"別苦着个小脸了,只要塔主回来,我们上了最高两层,图书馆可以复制成一模一样的。"


"……嗯。"


"敦君——社长说要见你。"

"別动我的东西!你要再敢弄坏一件这些东西就挨个在你身上试一遍。"

咔哒,两人的争吵声瞬间停止。


"您好,福沢谕吉社长。"

"请坐,中岛敦是吗。"

"是。"

"明说了,帮你解除麻烦的代价是你进入侦探社。"

"我的精神海测试出什么了吗。"

"精神海匹配是每位哨兵向导都要进行的测试,在你的匹配结果中,所有登记在册的S级及以上契合程度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太宰治与你的匹配结果是六个最高中的一个。"

"那是要让我来当治疗?"


"我们希望你能在治疗时率先治疗我们侦探社的成员。"

"好。"

"我会把你提到A级,但在半年一次的该换宿舍前你还得呆在D级。"

"这我没问题。"

"那么这次会谈就结束吧,感谢你的配合。"

敦露出个浅浅的笑:"感谢您对我施以援手。"


"终于舍得出来了。"

敦眼里依旧带着笑,凑到太宰治的旁边,垫脚靠着他的耳朵:"哪个可爱的哨兵向导跟我匹配率高啊,还是S级以上的。"

"哈——哈——哈——芥川,蛞蝓,我,社长,Mafia首领,乱步。"

"哦——检测报告为什么没送我手上?"


"还用说,肯定是Mafia给扣下了啊。"

真是不要脸啊,敦觉得他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就是太宰治给扣下的,目的当然是防止中原先生去抢人。


"如果要出去做任务需要报备吗?'

"当然——不需要。"

啊,看来太宰先生的智商还是一如即往的高,也知道我进塔一个月怎么也该了解塔内情况了。


敦看着手机上发来的「您与佣兵芥川龙之介的合作任务在明天中午一点集合,目标,A-9沙漠,巨型狒狒。


这芥川龙之介是不是真把我当傻子,任务通知的发件人不是wymm,是向导塔人工智能任务平台。

你,给我等着。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