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薇w

他是人间绝色,于我而言,人间正好

【all敦】暴动精神海(5)

哨向paro

名词解释:精神海:每个哨兵或向导的精神世界,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自身的攻击力与治疗力

精神海暴动:攻击力与治疗力的体现,暴动程度越高力量越强

危险区:顾名思义,就是危险

连接器:虚拟对战中的调节器,可压制或提高一方实力


奢侈,本来以为向导塔的D级训练室已经够高级了,还是他中岛敦见识浅薄,S级训练室居然是每人一间,每间配备一个人工智能测算平台,实时反映身体的数据情况,链接智脑还可以测算精神海的暴动程度,敦略带好奇地看了眼芥川龙之介的数据,不出所料,离危险区域是相当的近。

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测出他的精神海。


"你带上连接器,调高两……四倍,和我对打。"

敦略有耳闻,连接器调高一倍,人的身体素质就会翻一番,包括精神海的暴动程度,要是翻四倍……以他测出来的精神力还真能与芥川有一战之力。

他想了想还是没动,他的精神海……比较怪异,攻击力过强,身体机能同样,压根不是个普通向导的样。


世界千奇百怪,多个他一个反而不显眼了。


中岛敦面无表情的在地上打个滚,右腿一弯,起身再下蹲,躲过芥川的高抬腿,猛击他的另一条腿。

 有点脆弱……

他似乎听见什么断裂的声音。


芥川后背拱起,右手握拳捶向地面,借助反冲力腾空,另一只没骨折的脚踹了中岛敦的背。

一股血腥味涌上喉咙,敦扑倒连续翻滚,手指扣住地面,眼见芥川的拳头就要打到他面前。


二人中间突然生出一块石地,芥川一拳直接把石头打飞,敦暗骂一声躲在被腰斩的巨石下,抬头看屏幕。

「改变地形……这家伙这么容易进入危险期!!」

 屏幕上的精神海指数飞快上,芥川身后窜出一缕缕黑烟,化成大嘴怪兽奔向敦。

“芥川龙之介!”

没眉毛的家伙半点反应都没有。


敦蹬掉鞋子,虎的特性让他在崎岖山地上行走自如,秦王绕柱甩掉一只,第二只转角就撞见,伸嘴就是一口,伸手捏爆它,加快靠近速度。「这家伙的精神海里有什么东西这么厉害」,敦嘴角抽搐,努力控制自己不去摸飞速生长的伤口,注意力集中在冒黑烟的大爷身上。

芥川自身处于懵懂状态,这导致他精神海的拟态有盲点,敦的脑袋飞速的运转,瞄准芥川后方不顾其他往前冲。

黑烟缠上中岛敦的腿,被他通过撞击扔下,芥川脚前最大的那一只没有嘴,只有两只黑芝麻米眼滴溜溜的转。

“我就该在一开始把你的眼睛捅了!”


黑烟一个激灵没逃过老虎的毒爪,另几个黑烟突然没了头绪,张着嘴茫然地呆在原地,中岛敦用两只虎爪子捂住芥川,头贴着后脑勺进入他的精神海。


进去两眼一摸黑,什么的看不见。

“芥川这家伙精神海里怎么全是黑烟,拟态拟的也忒真实了。”

敦缩了缩脖子,在黑烟中搜索着芥川,很快,在一处断崖上他发现了穿着黑风衣的芥川龙之介。


蹲在断崖下略微思索,看了看自己肉肉的虎爪子,他还是决定喊一声“芥川龙之介———太宰先生说,你要是跳下来就是令他最骄傲的徒弟!!!!”


中岛敦就看着芥川从断崖上急速坠地。

太宰治,真好使。

芥川龙之介跳下来后拍拍灰尘又坐在地上,半点没伤着。


敦决定再加点料“我刚才说的话是骗你的——你个整天板着个脸没眉毛的死鱼眼!!!”


“中岛敦你不要太得寸进尺!”


哦吼,醒了。

敦鼻子一痛,一摸鼻头,摸了一手血。

“工伤,赔钱。”


……

“哎呀,敦君,怎么流鼻血了。”

“他撞的。”

“啊?!”

与谢野脸色有点难看,芥川莫名其妙被瞪了一眼,有点迷茫。

“喝点白粥……别吃上火的东西,敦君,你知道你自己升级了吗?”

“啊?”

“通知你一声,你到C级了,太宰治这家伙也真是的,也不知道怎么做的师傅……”

中岛敦看芥川的脸色由白变黑,且一直黑着。


中岛敦没想到,芥川龙之介大爷被他

“芥川龙之介!你爱干嘛干嘛,拉我做什么!”

“你帮我治伤。”

“啊?”

“继续训练。”

“你。”敦简直要被他气笑了“然后呢。”

“做任务升B级,加入我的……”

“闭嘴,我不想听你说话,听着,你那些傻子部下做的事我懒得追究,不管出于何种目的,别让我知道就相安无事。”


敦不客气地甩下一堆话,看也看不看芥川的脸色独自走开。

走了几步又一脸不开心地倒回来,垫起脚尖凑到芥川龙之介耳边。

“你最好去看看心理医生。”


“中岛敦……哈。”


看见芥川独自一人想要打个招呼的中原中也把话塞在喉咙里,转身离开。


快要走到宿舍的敦接到一个让他抛去所有不快的电话。

“敦君吗?S级图书馆可以打开咯。”

“您别动,我马上到。”


他有预感,那东西要来了。

你知道,猫科动物第六感通常很准。


评论(1)

热度(41)